局部图,
用简单的材料,
就可以做出非常美味的煲仔饭
至于食材用量,要看个人口味了。

这个煲仔饭是老板做的,我做记录。
做法:
锅子刷油,把提前浸泡30min的香米倒进去,加水没过米面(要看煮米饭的经验了)
米煮好后放入切好的腊味,锅边倒少许油,盖回盖子继续煮,侧放砂锅烧,隔几分钟换个面烧,几乎每个面都烧够,熟了,关火,不熟,继续烧。这样锅底就会有一层香脆锅巴。
关火后放上焯好的青菜,打个蛋,盖上盖子用余热焖,完成后按喜好加糖酱油葱花那些就大功告成了。

至于为什么腊肠切成章鱼的样子,是由于一点小争议,有人说切片饭才会入腊肠味,有人却认为保留腊肠的肉汁直接不切放进去才好,老板突发奇想切成章鱼的样子(因为我们自己做的腊肠比外面卖的大很多),头朝下插饭里,随着温度升高腊肠好像开花一样绽开,既释放了肉汁渗进饭里,也保留很多在肠衣里面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61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ssThinksaLo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