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海梦境

昨晚做了个怪梦,梦见世界被海水淹没了,一个惨白得发亮但看不清面容的人救了我,变出一个巨大的气泡把我们团团包裹住,往深海下沉,途中我看见被淹没的城市,残破不堪,往昔繁华蒙上了一层惨蓝的色调

最后我们接近海底之时,竟发现一丝微光穿破无尽的黑暗,循着光我们向那里移动。原来这是一艘类似于潜艇的水下行驶器,但看上去好像已经沉没许久,被沙薄薄的掩盖一层。表面出现锈破腐蚀和一些珊瑚藻类之类的东西。

我们找到了窗户。

透过它有更微弱的散光,但是突然间,看到里面有两个人影晃动,并能感觉正急切地向外跑来,我惊讶极了,存活的人!意料之外。他们把我们带进船舱,可以看得出,整个机器正在低功率运行,灯光很昏暗。他们带我来到一个像大厅的地方,那里有个又窄又高的屏幕,那两个人站在屏幕旁边,示意我们看它。

我心情紧张,抬头望着。嗡的一声,机器启动,本来漆黑的屏幕显现出明亮刺眼的红,透着橘黄色,和周围昏暗淡蓝的氛围形成强烈对比,一瞬间入目的,是熟悉的景象——北京天安门

然后上面一个接一个的蹦出鲜红的大字:

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、

自由、平等、公正、法制……


字还没蹦完,我就吓醒了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3 )

© MissThinksaLot | Powered by LOFTER